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委书记丁中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丁中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时指出

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这是丁中平在大观镇铁桥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6月15日,区委书记丁中平前往大观镇、木凉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丁中平先后前往木凉镇汉场坝村,大观镇铁桥村、龙川村、金龙村等地,详细察看村容村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生活垃圾、污水、厕所等治理情况,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中,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丁中平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与农民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始终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丁中平强调,要充分尊重乡情民意,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创新垃圾处置、污水处理等工作模式,既要方便群众,又要长期稳定运转,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使农村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富裕、村社更有人气。

  丁中平指出,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座谈会即将在我区召开,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做好会务准备工作,优化考察线路、强化后勤保障、突出考察点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总结梳理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南川经验。

  区领导朱高云、罗弟杰、郑远学参加调研。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市安委会督查组向我区反馈督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