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长张兴益检查煤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张兴益检查煤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时强调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区长张兴益先后来到东胜煤矿、大铺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等地,检查煤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张兴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彻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东胜煤矿,张兴益在调度室察看采矿人员定位系统和瓦斯监控系统后,从井下+400米水平下到+280米水平采掘作业面,检查采掘面防尘系统、提升系统、排风排水系统等工作情况。张兴益指出,安全生产是煤炭企业的生命线,也是矿工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的最大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加快煤矿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建立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安全基础。要坚持依法依规开采,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矿工生命安全。

随后,张兴益来到大铺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察看视频监控系统,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张兴益指出,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执法,全面提升道路运输应急处置能力,在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排查、疏堵保畅等工作上下功夫,从源头上、基础上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问题,坚决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坚决杜绝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张兴益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本质化水平。

张兴益指出,时值主汛期,要高度警惕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将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作为重点,加强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提前发现安全隐患、提前转移安置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李恩华参加调研。

视频来源:南川区电视台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